未月

知世俗而不世俗

【瓶邪/直播体】如果吴邪开直播了①

  又名【震惊!!!当年的长沙小三爷,一代倒斗小王子,铁三角里的精神领袖,十几年后竟在某社交软件上公开直播!!揭开铁三角隐居的秘密,他们住的房子里竟然有这些东西...】(有点长哈)


  大邪皮了,会直播了~也许会有后续哈哈哈哈哈嗝

 


胖子最近开了个微博账号,而且总是在家里直播。吴邪虽然嘴上非常不配合,每次直播胖子要拉着他一起的时候吴邪都是只给摄像头一个背影,或者一个侧脸,但是内心还是十分好奇的。

不是吴邪害羞,是他真的不习惯变成一个“公众人物”露脸。他自认为也不是什么出道的小鲜肉,也没什么才艺,总不能直播喂鸡挖坑吸蛇毒吧?会被禁的。

但是好奇心就是这么可怕,在某一天胖子出去买菜的下午,吴邪偷偷打开他的手机,开了直播。



  “嗯...是这样的对吧?已经开始了?”


【来了来了!】

【我是第一吗?】

【我的天哪是吴邪!!!】

【这难道不是京城胖大叔的直播吗?】

【我的大邪啊啊啊啊啊】

【合理猜测今天会有小哥出境】

【前面说的是真的吗?】

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哥的话我可以我可以】

【我也!!!!!】


“呃...我第一次直播,不了解流程,我应该做点儿什么?”


【您啥也不用做!】

【奶奶我见到真人了!!】

【我们只想静静地看着你】

【啊我好激动这是真的吗?不是幻觉吧】

【大邪你就往那儿一坐坐一天就可以了~】

【也可以动一动比如带我们去找小哥】


“啊,小哥出去了,现在就我一个人在家。”吴邪看着弹幕刷刷刷的飞过,感觉自己眼睛快瞎了,一直这么坐着太尴尬了,还是找些事情做比较好。“我还是带你们看看我们的家吧!”


【空巢老人既视感】

【回家的诱惑???】

【哈哈哈哈别说了我有画面了】

【我们的家嘤嘤嘤...】

【我想看卧室!】

【我想看你和小哥的卧室!】

【前面的会说话你就给我大声的多说一点】


吴邪举着手机从沙发上站起来,关闭了前置摄像头,屏幕上就出现了客厅的一个大概。吴邪像个导游一样边走边和大家介绍,“这是胖子在二手家用电器城买的电视,虽然有点儿旧但是还凑合这能看,就是下雨天信号不好。”


“这是一个坐地式小空调,也是在二手店和电视一起买的,但是特别费电,我一般不让胖子开。”


【哈哈哈哈哈哈胖子好持家】

【大邪难道不是更持家吗不让开空调哈哈哈】

【为啥都是二手的?】

【哥哥们没钱了我们捐给你们!】

【加我一个!我给你们寄过去新的电器!】

【我给你们交水费电费煤气费物业费...】


“哈哈哈...大家好踊跃啊...”吴邪干笑了两声,“其实我们确实没什么钱,那几年用的都差不多了,现在大多数都靠爸妈和小花来扶贫~”


【花总就是有钱!】

【感谢大瞎小花以及吴邪生产厂家他爸他妈】

【哈哈哈哈哈前面笑死我】

【为啥带着大瞎?】

【因为押韵】

【看破不要说破】

【那个弱弱问一句大邪你的钱还完了吗?】


“哈,我和小花这关系,还用还钱么?”吴邪也不知道拿来的勇气,可能是自己飘了,也可能仗着闷油瓶还扛得起刀。

“这里是厨房,”吴邪打开冰箱,“哦,冰箱里几乎空了,所以胖子才去买菜的,他属于那种一买就囤一大堆够吃一个星期的,然后吃没了再去买。”

“嗯?你们问谁下厨啊?当然是胖子,偶尔小哥也会做饭,我呢,就是不轻易做而已,厨艺还是可以的。”


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懒】

【哈哈哈哈哈真相了】

【想看大邪做饭!】

【菜单走起来——】

【西湖醋鱼】

【龙井虾仁】

【嫩牛五方】

【小黄鸡炖蘑菇】

【前面的脑袋不想要了?】

【诶,小黑金沾过人血吗?】


吴邪看他们在刷菜单的时候就已经选择性失明了,自然没有看到后面的内容。“下面是...书房吧!”

其实离厨房最近的是卧室,但吴邪觉得这才播了没一阵就进卧室尺度太大了点儿,就选择了书房作为缓冲。

门一推开,房间里只有一张檀木色的书桌,和一个有些老旧的书柜。


“我平时在这里写写东西,看看之前的笔记,但确实很久不用,都落灰了。”吴邪走到书桌前坐下,从抽屉里拿出一串钥匙,从里面选择了一把,打开了最底下一层的带锁抽屉,从里面拿出了好几本厚重的牛皮纸包裹着的笔记本。


“这个不是爷爷的,是我后期自己整理的一些...爷爷的那本一直在吴山居,不能给你们看~这些都是我在雨村时写下的了。”轻轻翻开,还能听到沙沙的声音,那是时间沉淀而留下的。里面泛黄的书页有的都已经卷边了,清秀的瘦金体规整的记述着一段段离奇的传说和故事,有些地方还配有图画,大多是狰狞恐怖,别怪离奇的图案。吴邪只是大致的翻了翻,没有给特写镜头。


【啊我要哭了...】

【一幕幕都那么清晰...】

【这么多年你辛苦了】

【瘦金体好好看】

【好有感觉啊真是应了笔记那两个字】

【其实后代也没有人再从事这个行业他记录下来只是为了怀念吧】

【前面的又搞我我的眼泪不值钱吗?】


“好啦好啦”吴邪看着弹幕说的自己都有点儿伤感了,“这些东西是违法的,还是不要多看了...”于是他收好回抽屉里,又特别小心的也把钥匙放回原处,起身来到书柜前。

透过玻璃可以依稀看见几张照片,有些是黑白的,有些看起来近一点,但是也已经发白了。

镜头不动了,吴邪只是静静地举着手机,什么都没说。有些事情不用说,一目了然,自己就能看明白。

比如说那张是他们铁三角的合照啦,比如那张是小花戏服的照片啦,比如说那张色彩鲜艳的应当是黎簇他们寄给吴邪的啦,还有几个没见过的面孔,但是推测起来应该是潘子,三叔他们,还有之前的一些伙计,再角落里,有人还发现了阿宁的照片。

弹幕里出奇的安静,没有人再说话,只听到吴邪轻轻叹息一声:“这些人,大多数都死了...帮过我的,害过我的,骗过我的...”

一时间气氛压抑到了极点,吴邪反应过来似乎该说些什么调节一下气氛,就听到外面有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
“啊...可能是胖子回来了吧?”

镜头颤抖起来,大家听到吴邪穿着拖鞋“哒哒哒”的跑步声,来到门口,只听吴邪“嗯?”了一声,然后镜头里隐约出现了一个高瘦的身影,一看就不是胖子。

然后弹幕瘫痪了。


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【小哥啊啊啊啊啊啊】

【我来打破这个不会说话的局面】

【前面的要保持队形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【真的是小哥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【我此生无憾了!!!!!】


吴邪有些惊愕的看着弹幕,又看了看张起灵,收到对方疑惑的眼神后,他才默默挡住了镜头,和张起灵解释:“啊哈哈小哥我还以为是胖子回来了呢...内啥我在...呃,直播,你不用管我。”


【怎么黑屏了?】

【不小哥你不能不管!!!!】

【小哥别走!】

【我们要看瓶仔杀鸡!】

【前面的几个菜啊喝成这样?】

【大邪你不能藏着小哥不让我们看!!】

【胖子指望不上但是吴邪你可以!】

【全村的希望!】


张起灵无奈的看了一眼吴邪,点点头,坐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。吴邪悄悄松了口气,再看屏幕的时候发现弹幕里已经炸了,所以尝试着安抚一下各位看官的情绪:“啊内什么,小哥不愿意露面,要不我带大家去看卧室?”


【我想看小哥嘤嘤嘤...】

【看不成人看卧室也可以我们很好满足!】

【对对对卧室OK的】


“可以吗小哥?”吴邪回头询问张起灵,只见小哥没说话,八成是默许了。

哑巴内心:还能怎么办,惯着呗。


【大邪为什么要问小哥?】

【难道是去看小哥的卧室?哇塞太刺激了】

【难道不应该是他们两个住同一间吗?】

【对对对之前胖子在直播里说过,结果被大邪一阵咳嗽声盖过去了!】

【哈哈哈哈欲盖弥彰越描越黑此地无银三百两】

【前面语文太好了是刘丧教你的吗?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此时吴邪已经推开了卧室的门,房内布置很简单,两张单人床,一个衣柜,还有一个杂物柜就没其他东西了。收拾的很简洁干净,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“其实没什么好看的,很普通。给你们看看衣柜?”说着吴邪打开了衣柜门,殊不知弹幕又是一片沸腾。


【我要看大张哥的小鸡内裤!】

【哈哈哈哈我也要看!】

【嘘说不定正穿着呢...】

【不要再说了你们这帮狼人...!!】


衣柜里很明显是两种色系的衣服,吴邪一边扒拉,一边解释:“这些深蓝色啊,黑色的,都是小哥穿的,这些各种颜色,白色偏多一点是我的,但是俩身形差不多,偶尔也会穿混,就也看不出来,久而久之也忘了哪件是谁的了。”


【公用衣柜?】

【男友的白衬衫?】

【哦我的天哪我满脑子带颜色的废料】

【立马脑补出1000+的文章】

【前面的请开始你的表演】

【有不懂的就问:小哥的衣服是他自己买的吗?】

【当然是大邪买啊】

【就是就是我们大邪这么居家】


“嗯...确实是我和胖子给他买,他也不挑,几乎买什么穿什么。”


【瞎说,还是你们买的衣服太正经了】

【前面的我似乎理解你的意思】

【你买女装试试看小哥他穿不穿】

【啊呀!一下子说出了我们的心声...】

【女仆装...?】

【啊我有画面了】

【再次脑补出1000+...】

【4000+!!!】

【厉害了】

【前面的4000的那个,你肾还好吗?】

【瓶仔:我太难了】


吴邪看这架势不对,赶紧关了衣柜门,换个话题:“快到饭点儿了,这个死胖子怎么还不回来...”边说边往门外走,话音未落,就听见厨房里“铛铛铛”的切菜声。


【不是吧?小哥在做饭?】

【啊啊啊啊啊我可以我可以】

【我死了】

【我死去活来】

【太美好了我也想吃小哥做的饭】

【小哥只会给你拎个粽子的头】

【哈哈哈哈哈前面的吃个粽子清醒一下吧】


“小哥?”吴邪有点儿惊讶,这闷油瓶子下厨太少见了,他实在不想就便宜这些网友这么轻易就看到,所以倚在厨房门口故意不走近,只露给镜头一半的背影。


【小哥的身材太好了...想...】

【前面的你今晚会被暗鲨】

【此景只应天上有......】

【羡慕阿邪】

【过分贤惠!我的cp要逆了吗?】

【高举瓶邪大旗!!永远不逆!!】


“小哥,今晚吃什么?”不得不承认,自己确实有点儿饿了,但是一想到空空如也的冰箱,又补了一句,“胖子还没回来,要不要等他看看他买了些什么?”

“我半路遇到胖子,他去妇联开会,菜给我了。”小哥没抬头,但是声音听的很清楚。吴邪这才看到原来张起灵是拎着菜回来的,刚刚自己光顾着直播没注意到。


【哇小哥声音超级好听啊!】

【听起来好有安全感的亚子!!】

【呜呜呜太有磁性太好听了】

【果然小哥和吴邪他们在一起就会说很多话】

【大邪你多和他说说话,让他多说几个字】

【这17个字也够了我可以循环播放一晚上!!】

【前面的姐妹要有出息!】


吴邪走过去把镜头怼在操作台旁边,还是没给闷油瓶镜头,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张起灵骨节分明的手洗菜,切菜,打鸡蛋,热锅倒油...


【此刻我是那碗鸡蛋】

【我是那双筷子】

【我是锅!】

【我是油!】

【我是...我是...我是小哥嘴边的空气!】

【空气那个过分了啊哈哈哈哈】


“小哥,可以加点辣椒吗?我想吃辣的了。”吴邪在一旁闻着香味飘出来,不禁咽了口口水。

“不行,你胃不能吃辣。”

“就一点点好不好~”吴邪下意识的放软了声音求张起灵,忘记了还在直播。


【我的天啊邪帝撒娇了!】

【妈呀啊啊啊啊】

【给他放!这谁受得了】

【哈哈哈哈是个狠人】

【呜呜太甜了这个转音】

【平时大邪在家就这么撒娇吗?】

【张起灵你要是个男人就做出点儿行动!】

【哈哈哈什么鬼】

【我猜每天午夜场这种“撒娇”会更多】

【不用打引号我们都懂!!】


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,眼神暗了暗,抬抬下巴示意他还正在直播,吴邪意识到自己刚刚太放松了,撇撇嘴,但还是不死心的戳了戳张起灵的腰,后者似有似无的轻笑了一声,还是给他加了辣椒。

吴邪满意的勾起了嘴角,放下手机凑到闷油瓶身边,用嘴唇贴了他的脸颊一下,作为讨好似的奖励。然后拿起手机刚要溜走,就被张起灵捉了回来,紧紧箍住腰身,吴邪挣扎了几下指了指手里的手机,告诉他在还直播呢!张起灵面无表情,意思是——是你自找的。

可怜了网友只看到了剧烈摇晃的屏幕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眼看张起灵凑了过来,吴邪慌忙的说一句:“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!下次再见!”然后就退出了直播间。


【发生了什么?】

【别关啊我还没看到小哥呢!】

【刚刚的黑屏和抖动是发生了什么嘛?】

【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】

【他是不是说下次再见了?】

【还有下次对吧?】

【哈哈哈一定要有下次必须看到闷油瓶】

【对!下次必须看到闷油瓶!】


另一边吴邪早就被张起灵啃的喘不过气了,哪里还管得了有没有下次,看不看得见闷油瓶了呢?


评论(10)

热度(1704)

  1.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